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22日,前爵士主帅,NBA传奇名帅杰里-斯隆去世,享年78岁。

杰里-斯隆在2016年被查出患有帕金森病和老年痴呆症,此前曾经做过病危抢救。最终在当地时间2020年5月22日离世。

犹他爵士队在声明中写道:

“杰里-斯隆将永远是犹他爵士队的代名词,他将永远是犹他爵士的一员,我们将和他的家人、朋友和球迷一起哀悼他的离世。我们为他在犹他州取得的成就以及他为我们带来的数十年的奉献、忠诚和坚毅表示深深的感谢。”

“我们的名人堂教练已经执教球队23年了,他对犹他爵士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在爵士赢下了1223场比赛,20次参加季后赛,两次带队进入总决赛都是令人瞩目的成就,他严格的态度让他变得更加让人热爱。在他退休后,他对于爵士的比赛的意义也是重大的,能够引起球迷的热烈反响。”

“就像斯托克顿和马龙一样,杰里-斯隆是球队的代名词,他将被永远怀念,我们将向他的妻子,整个斯隆家族,以及所有认识他和爱他的人们表示深切的慰问。”

斯隆在1985年开始担任爵士助理教练,1988年升任主教练,之后一直带队到2011年离职。2009年,斯隆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2011年离职后,斯隆在2013年以顾问和球探的身份重返爵士。

2014年1月31日,爵士升起了数字1223的球衣,代表着斯隆在23年来带领爵士赢下的1223场比赛。

缅怀伟大的斯隆教练。

延伸阅读:

前爵士后卫德隆发文悼念斯隆:

“非常遗憾听到斯隆教练去世的消息。我现在为Tammy以及他们的家人祈祷,我知道当年在犹他爵士时,我和斯隆教练之间的故事不尽人意,但我很高兴能够在一切都为时已晚之前有机会与他坐下来冰释前嫌。”

“这件事情注定回荡在我一生的记忆中。我很荣幸能够在犹他为斯隆教练效力五年半时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受益终生。你知道当你脆弱时,他总是会站在你身后支持你。”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