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本赛季的勇士正经历着自己的间隔年,尽管这并非他们的主动选择,而是现实所逼:

为了实现三连冠的壮举,他们在去年总决赛牺牲了两员大将——杜兰特和克莱——却依旧没能成功。杜兰特在夏天前往布鲁克林开启新生活,克莱也在今年2月份正式确认赛季报销,加上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等老将的离开,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变得面目全非。

勇士无缘季后赛怎么回事 3月11日勇士24分惨负快船(2)

图为勇士上赛季与本赛季初期首发对比。

在勇士球迷的预期中,这本应该是库里的爆发赛季——这位超级球星终于再次成为球队第一持球点,人们都渴望他能重现15-16赛季的神奇表演,或者像过去两季的哈登一样凭借一己之力带队取胜。可是一切都没有按照想象的进行:跟96-97的罗宾逊非常相似,库里在赛季第4场手掌骨折,就此进入休养阶段。

库里的休战,加上格林、鲁尼等功勋队员打打停停,导致我们在大部分时间翻开勇士本赛季的花名册时,发现除了威金斯(之前是拉塞尔)和库里妹夫达米安-李之外,都是些陌生的名字——埃里克-帕斯卡尔、马奎斯-克里斯、乔丹-普尔、凯-鲍曼以及其他双向合同和10天短合同工。即使大量招募临时工,勇士的阵容也显得捉襟见肘,甚至一度传出“勇士训练赛要克莱哥哥的朋友去凑数”这类段子一样的新闻。

勇士无缘季后赛怎么回事 3月11日勇士24分惨负快船(2)

在库里缺席58场比赛后复出对战猛龙时,去年总决赛共同奋战的队友都已不见踪影,只剩他一人带着其他8位新队友跟对手较量。面对如此惨状,勇士的战绩也一泻千里,牢牢占据着联盟倒数第一的位置。

但这对于早已放弃本赛季的勇士来说并不全是坏事,正如主教练科尔所言,过去五年连续闯进总决赛既是荣耀,同时也让每个人都灯枯油尽了。很难说库里、克莱等人的伤病跟多年来高强度比赛对身体的损耗无关,至少这个赛季,他们得到了一个喘息的机会,就像一个从小学一路奋斗拿到大学毕业证的学生一样,他们需要一个间隔年来过渡。

勇士无缘季后赛怎么回事 3月11日勇士24分惨负快船(2)

如果说主将休战对应的是间隔年中“放松自我”的部分,那么其他角色球员的成长则是间隔年里“认识自我”的部分:从帕斯卡尔到李再到刚泡开的普尔和新加入的克里斯,似乎都在这只勇士队找到了定位,并且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等到明年主力悉数回归,他们或许能扮演好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之前的角色。

当然追梦-格林和枸杞哥威金斯也非常关键,但前者早就已经证明他是水花兄弟最好的“保镖”,而后者在勇士也不必再承担“超级球星”的重任,只要能做好防守并把握住底角三分,在球队体系中做一个“高配巴恩斯”足矣。

勇士无缘季后赛怎么回事 3月11日勇士24分惨负快船(2)

当“枸杞”和“普洱”遇上热气腾腾的水花,勇士球迷好像已经提前嗅道了沁人心脾的香气。

所以摆在勇士面前唯一的问题,就只差一个新秀赛季就能场均20+10的超级新人了吗?

其实这算不上一个问题,且不说他们能否抽中状元签,即使手握状元,邓肯这种历史级的球星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从本届新秀的质量来看,几个选秀热门都存在着明显的缺陷和不足,不可能有下一个邓肯出现。

勇士无缘季后赛怎么回事 3月11日勇士24分惨负快船(2)

根据勇士的现有阵容,孟菲斯大学的中锋詹姆斯-怀斯曼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有着2米15的身高和2米28的臂展,运动能力出色并且有着不错的护筐能力。根据各大选秀网站的预测,他的最终顺位大概在1-4之间,勇士拿下他的可能性非常大。

“他不是邓肯,也不可能成为东契奇,但我认为他可以成为比他们低一档的球员。” 现任NCAA阿拉巴马大学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在谈到怀斯曼时说道,“按照勇士的打法,你将怀斯曼跟库里、克莱、追梦放一起,那可能会产生极佳的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宣传周活动推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