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天下新闻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走近土家“割漆匠”
1/8

卢远军说,因为各种涂料和化学油漆的普及,如今仍然从事割漆的人已十分稀少,割漆技艺也被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8

8月9日,湖北省宣恩县椿木营乡杨柳坨村村民卢远军爬上漆树割漆。一身糊满生漆的衣裤,一双粘满生漆的手,一个篾织竹篓里放着割漆的小刀和装漆的竹筒……这就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椿木营乡杨柳坨村“割漆匠”卢远军的“标配”。今年52岁的卢远军已割漆33年,他每天要在50余棵高大的漆树上攀爬穿梭,忍受采漆季节的高温炙烤和漆液沾在身上的种种不适,这样每天约能采到1.5公斤生漆。卢远军说,因为各种涂料和化学油漆的普及,如今仍然从事割漆的人已十分稀少,割漆技艺也被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华社发(宋文 摄)

来源: 新华社

2017-08-10 15:51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