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大熊猫巴斯悼念活动16日举行 遗体将被制成标本
1/4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陪伴福州人民33年之久、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原型、世界明星大熊猫——“巴斯”,13日上午8时50分因病抢救无效离世。据悉,为满足市民和“巴斯”粉丝的要求,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和福州保护大熊猫协会决定于本月16日(星期六)上午10时在福州熊猫世界为“巴斯”举办悼念活动。同时,“巴斯”的遗体将会被做成标本安放在“巴斯”博物馆里供人瞻仰,在中科院自动化艺术研究所的努力下,争取再过半年将有虚拟的“巴斯”出现。

今天上午,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巴斯”离世的消息。据悉,从今年6月初起,37岁的大熊猫“巴斯”因肝硬化、肾衰竭、年老体弱,已出现多种病症,但因年迈体弱、免疫力低下,最终没能度过危险期。

据解放军福州总医院医务部主任鲜荣华介绍,此次专家组织了多次会诊,对大熊猫“巴斯”进行全力抢救。“巴斯”病情危重期间,专家还为大熊猫“巴斯”输入白蛋白、血浆;为“巴斯”开展“超声引导下右颈内静脉置管术”以供给药液和营养液,千方百计地抢救、延长“巴斯”的生命。但因“巴斯”年迈体弱、免疫力低下,最终没能度过危险期。

据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介绍,“巴斯”于1984年5月6日来榕,在福州整整生活了三十三个半年头,为市民带来了许多欢乐。33年间,“巴斯”成长为一只颇有才华的大熊猫,其学会举重、晃板、骑车、投篮等多项技能。今年1月18日,大熊猫“巴斯”在福州迎来37岁贺岁庆典。在今年8月,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为“巴斯”颁发证书,认定其为“存活在世最年长的圈养大熊猫”。

1/4

世界明星大熊猫“巴斯”的离世引来了许多媒体关注。

来源: 福州新闻网

2017-09-14 15:20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