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广州5月28日电(记者 洪泽华)日前,首届广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20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在校台生组和非在校台青组两个组别的角逐。两个组别各产生金牌讲解员1名、银牌讲解员2名、铜牌讲解员3名、最佳表达奖2名、最佳风貌奖2名。

大赛以“岭南文化我来讲”为主题,依托多家对台交流基地,编制标准化视频和文字培训材料,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和文化赛事活动,吸引广大台湾青年探寻岭南文化之美,讲述岭南文化精彩,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届大赛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吸引近4000名在穗台湾青少年参加线上培训,官方专题页面及海报浏览量超过72万人次。今年4月,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综合评审,在校台生组和非在校台青组得分前20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每组得分前10名优秀选手晋级总决赛。

广州市台办负责人向大赛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广州将一如既往为台湾青年分享广州发展机遇,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交融,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该负责人说。

近年来,广州持续深化穗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建成“1+7”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交流点、1家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11家广州市穗台交流示范基地,为穗台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交流交心交融提供了丰富载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