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福州5月27日电(记者 李昊泽)第八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27日在福建福州落下帷幕。本届论坛以“担当时代文学使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近百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儿童文学作家共同探究了新时代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与发展趋势。

“当下是儿童文学的大时代、童书出版的大时代和儿童阅读的大时代。”中国出版协会原副主席海飞表示,要在文化自信的基础上传承中华文化精神,倾听时代的声音,努力向全世界的少年儿童讲好中国故事,为一代代少年儿童的成长打好精神底色,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探索海峡两岸出版文化融合发展的新路,进一步丰富两岸出版文化交流的形式和内容。”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董事长黄苇洲表示,接下来还将不断打造更多适合新时代两岸少年儿童阅读的优秀作品,不断促进两岸少儿阅读推广,大力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台湾儿童文学作家林世仁说,“文化”是核心,“时代”是呈现的面貌,“自信”是成果的显现。希望传统文化可以通过现代的方式展现给孩子,让孩子在阅读的时候享受故事的趣味。

自2011年以来,海峡儿童阅读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七届,致力于推动两岸儿童文学的交流互鉴、融合发展,成为两岸儿童文学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