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中时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消息称,台防务部门今日(27日)下午1时宣称,大陆山东舰航母编队3艘舰船,午间通过台湾海峡,沿“中线”以西北驶。报道声称,期间台军“绵密监控”、“适切应处”云云。

ETtoday新闻云提及,蔡英文2023年4月过境窜美时,山东舰航母编队曾穿越巴士海峡,并航经台湾东南海域。另据台媒此前报道,台防务部门4月24日曾公布山东舰训练最新画面,宣称发现山东舰航母编队正在西太平洋训练,距鹅銮鼻东南方约120海里(约等于222.24公里)。鹅銮鼻位于台湾本岛最南端。

山东舰航母编队3艘舰船27日午间通过台湾海峡

ETtoday新闻云还称,台防务部门27早公布,26日早6时至今27日早6时,解放军共出动军机33架次、军舰10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12架次军机越过“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西南及东南空域,分别为苏-30战机4架次、歼-10战机4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无侦-7”1架次、歼-16战机1架次、直-9反潜直升机1架次。

台媒此前多次炒作山东舰通过台湾海峡的话题,大陆曾作出明确表态。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曾介绍,中国海军山东舰航母编队2020年12月20日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训练。刘文胜表示,这次组织山东舰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是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后还将根据训练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行动。

今年4月10日,东部战区继续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官方最新公布的画面中,山东舰航母编队亮相演训场,参加了当天的演练,这也是山东舰首次参加台海演习。军事专家表示,山东舰航母编队打破了“台独”势力向东逃窜的企图和乞讨外援的梦想,解放军已完成对“台独”势力“瓮中捉鳖”的布局。

军事专家宋忠平此前曾对《环球时报》表示,无论是辽宁舰还是山东舰都绝不是“宅男”,都会在远海远空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和保障力,在未来的军事斗争准备中都会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