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福州5月7日电(记者 邓倩倩)2023年厦门大学港澳台学生就业暨实习专场招聘会日前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举办。本次招聘会不仅面向在厦门大学就读的港澳台学生,还吸引了30多名台湾高校学生前来求职。

“参加这次招聘会想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想要寻找上升空间比较大的机会。”来自台湾高雄的学生刘彦彤说。

招聘会现场,来自福州、厦门、泉州漳州龙岩三明南平等地的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和实习岗位400余个,涉及金融、科技、化工、医药、餐饮、传媒和教育等行业。

一些来自金门的学生搭乘厦金“小三通”客轮前来,半个小时的航程便抵达厦门。他们表示,厦门离家很近,从招聘会的需求可以感受到大陆就业市场很大,计划毕业后来厦门工作。还有台湾大三学生来寻找实习岗位,为毕业后来大陆求职做准备。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了单位招聘区、政策与职业指导区以及综合服务区,以便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的多元需求。

据悉,厦门大学目前有900多名港澳台学生就读,每年有两三百名港澳台学生毕业。厦门大学已初步形成从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到就业辅导的港澳台学生培养模式,积极为来校求学的港澳台青年搭建成长平台。此次招聘会是该校第一次举办港澳台学生就业专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