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颜秉弘同学,感谢你为张家港、苏州、江苏省、全国赢得了荣誉……”5月5日,张家港市台办主任张耀清一行走访慰问台胞颜秉弘同学,对她在2023南英格兰锦标赛中为中国夺得首位冠军表示祝贺、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表示感谢。

台胞“小舞星”颜秉弘的夺冠故事

合影(图片来源:张家港市台办)

颜秉弘是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四年级学生,她在近日举行的2023南英格兰锦标赛中成为中国首位冠军,一举斩获华尔兹/探戈/狐步/快步四项冠军!

颜秉弘的爸爸颜先生是台湾省新北市人、妈妈陆女士是无锡市人,他们全家在张家港定居。颜秉弘6岁与拉丁舞结缘。“因为我比别人起步晚,所以要付出加倍的努力。”虽然身材娇小,但舞蹈的魔力给颜秉弘注入无穷的力量,每天放学后,她的第一件事就是练舞,旋转、跳跃,在练习室一遍遍重复早已稔熟于心的动作。无论是炎夏还是寒冬,她一跳就是两三个小时,训练服都能拧出水来。4年来的艰辛努力给颜秉弘带来的回报也十分丰厚,拉丁舞坛的一颗新星正在缓缓升起。

从学舞至今,颜秉弘参加过上百场国标舞赛事,获得了“2022年全国体育舞蹈网络系列赛”等多个赛事的冠军。当积累了国内各大赛事的参赛经验后,颜秉弘决定冲刺更高“殿堂”。英国青少年黑池舞蹈节的赛场里,世界各路高手云集“争霸”,要想胜出,难上加难!但性格要强、喜欢挑战自我的颜秉弘还是迈出了追逐梦想的步伐。长达近一年的赛事准备期间,颜秉弘几乎放弃了一切休息时间,学习和练舞是她生活的全部。

黑池舞蹈节的赛场里,比拼的不仅是舞技,还有耐力和毅力。历经连续12个小时,近百支舞次,层层晋级,颜秉弘成为进入决赛的唯一一位中国选手。身着一身闪亮的舞裙,颜秉弘以精湛的舞技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出中国少年的自信、力量与风采,她流畅优雅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征服了赛场所有评委、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中国台湾网、张家港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