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Q版的台湾著名景点漫画造型形象可爱,让人有轻松和欢乐的感觉,也更让人容易记住。”动漫展上,参展学生对“台湾文创动漫”展区予以好评。

台湾教师携学生参加玉林漫展 台湾文创漫画成亮点

动漫展现场(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近日,广西“壮族三月三”期间,玉林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四届YL-ACG动漫文化盛典,以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国漫Cosplay、舞蹈、汉服、潮玩集市为主要内容,展现国潮文化跨界新生态,超过3000人前来参展。

广西玉林师范学院台湾教师蔡尚德教授带领学生参加展出,向大家展示了台湾漫画家创作的剧情连环漫画作品、Q版漫画风格设计的台湾著名景点漫画造型和玉林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所设计的作品集,与现场参与者进行同好交流。

蔡尚德介绍,带领学生参加漫展活动,与动漫爱好者、动漫角色扮演者(Cosplayer)、摄影爱好者进行交流互动,大家一同讨论动漫剧情、分享角色扮演心得、互鉴摄影技术,有助于激发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文化创新能力以及参与业界的社交能力,有利于动漫产业的传播发展。

他表示,随著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日益发展,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到大陆发展文化设计产业,希望藉由社群媒体、直播平台的即时传播技术,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大陆对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发展的努力与善意。

随蔡尚德参展的学生也表示收获颇丰,“第一次参与漫展的活动,感受到共同热爱二次元文化大家的热情,在这次体验中,我更加喜欢次元文化了。”“很荣幸得到蔡老师组织的漫展活动名额,大家都非常热情友好,我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并且和他们分享了我的兴趣和爱好,让我感到舒适和自在。”“我个人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吸引人到我们的漫展摊位拍照,向他们介绍我们的文化和画风特点,他们很热情,我也身在其中很温馨。”“通过活动,我们学到了漫展的布置,摆放作品、动手搭建、分析场景等,虽是小事但让我印象深刻。”参展学生纷纷表示。(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