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台北4月26日电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疾管署”26日公布,台湾新增猴痘病例12例,皆为本地病例、男性,且未接种疫苗。其中一位60多岁男性,为台湾目前最年长病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此次公布的猴痘病例分布为台湾北部县市11例、中部1例,发病日在3月16日至4月23日。各病例因身体陆续出现发烧、淋巴腺肿大、水泡、脓疱及疱疹等症状,经医师评估后采检通报,分别于4月18日至4月25日确诊。

此外,目前匡列相关高风险接触者25名,已进行卫生教育并自我健康监测21天。

据报道,全球此波猴痘疫情自去年5月于英国出现以来,累计至少109个国家和地区报告逾8万例确诊病例。近期,亚太地区疫情上升,日本自今年2月起病例数骤升,迄今累计120例;韩国疫情亦呈快速上升趋势,自今年4月起已累计确诊26例。

台湾猴痘病例也在持续增加。“疾管署”当日通报指出,台湾自2022年6月23日将猴痘列为第二类传染病,截至目前已累计确诊52例(43例本地、9例境外输入),其中25例已康复,11例仍住院治疗中,16例于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中。

另据报道,“疾管署”当日还公布流感最新疫情概况,上周台湾类流感就诊人次上升至52648人次,较前一周略增。此外,上周岛内肠病毒门急诊就诊计7851人次,较前一周大幅上升43.5%,肠病毒疫情已高于近6年同期。(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