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漳州4月26日电 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张宸珲26日表示,今后五年将继续聚焦两岸融合发展,加强交流拓渠道,建设台青登陆“第一家园”。

福建漳州:建设台湾青年登陆“第一家园”

4月26日上午,共青团漳州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张金川 摄

当天上午,共青团漳州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张宸珲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指出,这五年,以新担当引导青年新作为,当好“桥梁纽带”联系青年,以新机制助力青年新发展。

福建漳州:建设台湾青年登陆“第一家园”

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张宸珲作工作报告。 张金川 摄

“推动漳台青年交流更有温度”,张宸珲称,过去五年开展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挂牌成立“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举办土楼故里过大年、漳台百名青年集体婚礼等活动,有效探索漳台青年融合发展新路。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闽南文化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据统计,在台湾地区2300多万同胞中,有近1000万人祖籍漳州。

为拓展漳台青少年交流平台,漳州成立多家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实训基地、台湾青年创业辅导服务中心(站),为广大青年更好成长成才建平台、搭舞台。

张宸珲指出,今后五年,要“开展招才引智、打造活动品牌、增进交流互信、做好便民服务”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大对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的评选表彰力度,加大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精致农业等重点产业台湾青年人才引进,助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张宸珲表示,积极推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引进台湾青年来漳实习实训工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漳州实习就业创业。

“继续发挥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台商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阵地优势,加强两岸青年互动。”张宸珲表示,协助为在地台湾青年办理游学对接、创业辅导、就业推荐和宗亲、乡亲、婚姻、民间信仰等方面的咨询对接服务,做好登陆台湾创业青年、在地台商二代的沟通交流工作。

福建漳州:建设台湾青年登陆“第一家园”

台湾创业青年杨荫宽获颁“漳州青年五四奖章”。 张金川 摄

记者注意到,今年“漳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有一位是来自台湾新北市的台湾创业青年杨荫宽。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获得‘漳州青年五四奖章’的荣誉,我倍感荣幸。”

杨荫宽1982年出生于福建漳州,祖籍漳浦县,12岁从福建前往台湾跟爷爷一起生活。后来,她毕业于台湾中华大学电子工程专业。

2017年重返福建的杨荫宽,一下子就喜欢上当地干事创业氛围和文化风情。如今,杨荫宽已嫁到漳州诏安并自主创业。前不久,她还在当地开了一家诏安青梅茶饮店,“想让台湾家人看见大陆的幸福生活。”

“身为在漳台青,促进两岸交流责任在肩。”杨荫宽表示,未来将持续做一些有益于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的事情,帮助有意愿登陆的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来源:中新网 记者 张金川)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