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3月29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随着部分两岸直航航点和“小三通”逐步恢复,广大台胞期盼海上客运直航也能早日复航,尤其希望尽早恢复平潭至台中、台北、高雄等两岸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便捷两岸民众直接往来。请问国台办对此持何态度?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2008年11月,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海运协议》,实现海上客货运直航。大陆到台湾本岛包括厦门—台中、厦门—基隆、平潭—台北、平潭—台中和浙江大麦屿—基隆共5条海上客运航线。多年来,两岸海上客运航线已成为两岸民众往来的重要通道。2020年2月至今两岸海上客运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营。

当前,广大台湾同胞热切期盼恢复两岸海上客运直航,我们高度重视并已全面做好相关准备。两岸间恢复正常海上客运航线大陆方面已不存在任何障碍,希望民进党当局倾听民众呼声,予以积极回应,尽快全面恢复两岸海上客运航线通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赵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