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近期,澳大利亚一些所谓的“评论人士”或“专家”在台湾问题上混淆是非,误导舆论,再次鼓吹起“中国威胁论”,甚至炮制“澳对华开战”的谬论。对此,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悉尼先驱晨报》上发表署名评论文章。

借台湾问题炮制澳华开战 我驻澳大使:如堂吉诃德向风车冲锋

文章开篇,肖千大使系统性地梳理阐述了有关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法理事实,并再次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以及对台政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肖千强调,这就是一个中国原则的内涵,是中国最重要的核心利益,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世界各国同中国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与国际社会共识。

文章提到,和平统一是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第一选择,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但也决不会给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势力留下任何空间,为抵御外部势力干涉和一切分裂活动,我们不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也不容任何政治操弄。”肖千特别针对澳方写道,一个中国原则同样也是中澳关系改善、维护和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政治基础,这种关系应当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是双方在政治上必须坚持的原则问题。

在当前中澳关系呈现企稳向好的积极势头时,两国各界普遍希望加强交流与合作,但澳方一些人借由台湾问题,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和攻击,甚至开始夸大其“战争威胁”。对此,肖千形容这股势力如同“堂吉诃德向风车冲锋”,在与一个“不存在的敌人”战斗,此举更不利于地区稳定和澳方自身利益。

肖千还在文中告诫澳方,“中澳开战是不现实的”,两国关系应当是互利共赢的,澳大利亚真正需要的是机遇和伙伴,而不是威胁和假想敌。【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