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朱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陈云英19日在北京介绍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台湾团代表共提交建议60件,涵盖两岸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发展等议题。其中涉台建议27件。

由台盟北京市委会和北京市台联主办的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当日举行,陈云英在会上介绍了台湾团代表的参会情况。

陈云英介绍,台湾团代表提交的建议内容涵盖两岸融合发展、中央惠台政策贯彻、同等待遇落实、涉台司法工作、乡村振兴、区域发展、体制改革、科技创新、数字安全、法律制定等领域,并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社区养老、婴幼儿照护、青年就业人员保障性住房、农肥污染等民生问题。

她介绍,会议期间,曾力群、陈云英、李兴魁代表对有关报告的修改意见被采纳,并体现在最终报告中。相关部门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将在今后工作中深入研究,逐步落实,落实情况将向代表一一作出反馈。

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台湾团代表共有13人,均为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同胞。他们中既有各级各部门党政官员,也有在文化、教育、经济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台胞自主创业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