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3月17日电(记者 张玉洁)继去年音乐文化交流节目《声生不息·港乐季》热播后,《声生不息·宝岛季》定档16日19:30在芒果TV首播,17日19:30湖南卫视播出,并落地中天亚洲台和TVB播出。

这一节目邀请张信哲、那英、杨宗纬、张韶涵等担任常驻歌手,一批两岸青年歌手以“飞行”形式参与,为观众演绎不同年代的台湾歌曲。节目设长沙主会场和台湾分会场,“串讲人”柳翰雅、“金曲分享人”王伟忠作为台湾分会场嘉宾,与大陆主会场主持人何炅一同开启宝岛“音乐之旅”。

首期台湾分会场设在日月潭的山水之间,两岸借助新媒体传播技术,进行歌曲共唱和实时连线。节目还设置文化街采环节,展现两岸青年对音乐表达、生活娱乐、文艺创作的看法。

首期节目中,台湾电视节目制作人王伟忠回到他成长的“眷村”,由一碗阳春面引出岁月往事,讲述两岸同胞的亲缘情缘文缘,“时间会把人分开,距离会把人分开,但很多东西是分不开的。”

台湾知名民谣歌手胡德夫是首期台湾分会场的嘉宾之一。他希望通过节目让两岸歌手相互激荡。“这桥面会越来越宽,浪声会越来越大,我们就是海洋,生生不息。”

截至3月17日,《声生不息·宝岛季》在芒果TV累计播放量超1亿。“两岸用音乐交流,以声会友,动人心弦。”网友“阿忆Snow”说,节目让观众直观感受音乐魅力,动人的传唱使两岸感情更加紧密相连。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