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福建莆田1月30日电 “回想过去,我们每年都会组织数千名妈祖信众到湄洲妈祖祖庙进香,这已经成为我们的惯例。”时隔三年,台湾妈祖信众杨诗萱率20多位台胞再赴福建省莆田湄洲岛,参加湄洲祖庙妈祖金身回上林故居省亲布福活动。

两岸妈祖信众再聚“妈祖故里”:话妈祖、庆团圆、享美食、聊家常

“妈祖赐福,欢庆元宵”——湄洲祖庙妈祖金身回上林故居省亲布福活动现场,妈祖金身起驾出巡。 张丽明供图

据悉,这批台湾妈祖信众28日从台湾桃园机场直飞厦门,后坐车前往湄洲岛。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湄洲妈祖祖庙迎来的首个从台湾岛内出发的进香团。

两岸妈祖信众再聚“妈祖故里”:话妈祖、庆团圆、享美食、聊家常

巡安队伍抵达天妃故里遗址公园。 张丽明供图

锣鼓震天,礼炮纷响,1月29日,由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主办的“妈祖赐福,欢庆元宵”——湄洲祖庙妈祖金身回上林故居省亲布福活动在湄洲岛举行,两岸妈祖信众再次聚首“妈祖故里”。

两岸妈祖信众再聚“妈祖故里”:话妈祖、庆团圆、享美食、聊家常

两岸同胞共煮平安面。 张丽明供图

活动中,妈祖金身起驾出巡。巡安队伍前方,千里眼、顺风耳神偶与镇前天后宫打铁球、东岳观舞狮队开路;队伍中心,36位提灯湄洲女与花担童男童女拱卫在妈祖金身两侧,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偕杨诗萱等台胞及众多妈祖信众紧随其后“护驾”;后方是手持巡安横幅的湄洲女与仪仗队、仪卫队等阵头,现场气氛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林金赞邀请杨诗萱等台胞在妈祖书院准备平安家宴,共煮妈祖平安面。家宴上,两岸妈祖信众话妈祖、庆团圆、享美食、聊家常,场面温馨和睦。

两岸妈祖信众再聚“妈祖故里”:话妈祖、庆团圆、享美食、聊家常

台胞体验非遗项目。 张丽明供图

杨诗萱表示,两岸一家亲。新的一年,将继续为两岸妈祖信众提供更多的服务,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架起更加牢固的联系纽带。

“真诚欢迎台湾地区的老朋友、新朋友常来湄洲岛走一走、看一看,两岸一家亲,越走越亲!”林金赞表示,当前,由两岸同胞共同开发的妈祖平安里成为湄洲岛“两岸文旅融合示范点”;湄洲岛正在建设成为妈祖信众全面了解妈祖生平、了解妈祖文化、体验妈祖非遗信俗和两岸融合的重要窗口。 (来源:中新网 叶秋云 周建国)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