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浙江湖州彩灯“湖州名茶和天下”亮相2023南投灯会

浙江湖州彩灯“湖州名茶和天下”亮相2023南投灯会(图片来源:湖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2023南投灯会于1月14日在台湾南投921地震公园暨农工商会展中心举行隆重亮灯仪式,浙江湖州彩灯“湖州名茶和天下”一经展出,受到台湾民众的热烈欢迎和追捧,形成追着看、争着看的浓厚氛围。

据悉,世界最早的御茶温山御荈源自湖州,最早的茶器东汉茶缶出土于湖州;历史上最负盛名的贡茶紫笋茶及明、清时风雅天下的“名士茶”罗岕茶均产于湖州,茶圣陆羽著成世界上第一部茶学专著《茶经》。此次灯展,让台湾民众进一步了解了湖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新故事,并向台湾民众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愿。

据悉,这是湖州市第3次应南投县政府邀请制作大型彩灯参加南投灯会,以往两次先后以湖笔文化、湖州丝绸甲天下为主题,旨在宣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台湾同胞对湖州的了解。(中国台湾网、湖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