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据台湾“中央社”1月3日报道,金门“小三通”船班预计将于1月7日上午10时起航。

报道称,金门县长陈福海将搭乘这个船班前往厦门,因当天大陆入境仍有防疫措施,将采不入境方式与厦门台办交流并迎接返乡民众,预计搭乘当天中午12时的船班返回金门。

据报道,台湾地区行政机构于2022年12月22日通过“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实施日期为2023年1月7日到2月6日,金门每天至多1班,马祖每周至多2班。

报道称,根据金门观光处3日修正的最新船班表,“小三通”由金门金星6号、新金祥龙、金瑞龙与新东方4艘客轮,以及大陆新五缘、迅安、和平新星和新武夷执行任务;船班每天上午10时由金门或厦门起航,回程时间为中午12时,如前班搭乘人数众多,开航时间可能有所延误。

报道称,每艘客轮载客量为280至320人,初步估计专案实施期间往来金厦总人次在8000到1万左右。

此外,为迎接“小三通”复航,金门及岛内相关部门4日在水头码头进行复航演练。

据报道,金门观光处指出,演练分成两个阶段,4日下午1时30分先进行“小三通”客船消防、灭火与弃船演练;下午3时10分复航演练登场,以清消为重点,包括通关、动植物防检疫与筛检整备等内容。

报道称,金门期盼随着“小三通”春节专案,到未来“小三通”全面复航,能逐步恢复金门荣景,为地区经济注入活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