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4日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BA.5病毒株式微,取而代之的是新兴病毒株的威胁,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3日)指出,岛内正遭受BQ.1、BA.2.75及BF.7等新变异株影响,其中以BQ.1最可能成为将来主流病毒株,呼吁民众踊跃接种次世代疫苗防范,至于昨日疫情仍持续升温,共2,4649例本地病例及360例境外输入。

BQ.1毒株占比飙至14% 将成为台湾下波主流病毒株

图为桃园机场自大陆入境旅客排队落地采检情况。(陈麒全 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指挥中心”昨公布岛内新增2,5009例新冠确诊病例,包含2,4649例本地病例及360例境外输入,确诊个案中新增22例死亡,截至目前全台共累计891,4351例确诊、1,5321例死亡病例。

对于岛内疫情监测,“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提醒,虽然BA.5病毒株仍是岛内主流,但整体占比已从之前的82%下滑至62%,新病毒株包含BQ.1、BA.2.75、BF.7等都颇具威胁,其中BQ.1一周就从3%上升至14%,极可能成为台湾下一波主流病毒株。

罗一钧解释,BQ.1是BA.5的子代变异株,目前全球占比至少42.5%,已是全球主流病毒株,由于新突变具免疫逃脱优势,因此有较高的重复感染机率,但与传统Omicron病毒相比,BQ.1的致死率与疾病严重度并未增加。

指挥官王必胜分析,从上周的累计确诊数可看出,近期台湾疫情增加快速,推估第三波疫情高点会落在1月底至2月初之间,单日确诊数有望来到4万例左右,呼吁民众踊跃接种次世代疫苗,才能防范新变异株的威胁。

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