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海法)近日,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法院召开涉台法庭成立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十年来海沧法院涉台案件审理基本情况及案件特点,展现了涉台司法审判、司法服务、司法交流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

海沧区人民法院自2012年6月挂牌成立大陆首个也是迄今唯一一个专门审理涉台案件的法庭以来,历经十年探索与实践,共受理各类涉台案件10769件、办结10088件,结案率93.68%,审判、执行质效良好,在台胞台商中形成良好口碑。

十年来,海沧法院涉台法庭始终坚持审判专业化,积极扩大台胞参与人民司法,打造台胞“四员”参与司法机制,构建“3+X”涉台多元解纷机制,实行快慢分道繁简分流机制,有效提升涉台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十年来,涉台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52.59%。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