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11月16日电(记者黄扬、齐湘辉)2022浙台民宿产业和休闲农业交流会1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杭州、台北两地同时举行,吸引逾百名民宿产业和休闲农业业内人士、企业代表参会,交流发展动态,共话产业未来。

“过去10年间,大陆的乡村旅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综合带动作用日渐明显,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全新动能。”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在致辞时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浙台民宿和乡村旅游业者搭建桥梁,建立交流渠道,在互学互鉴中同心协力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增势赋能。

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许澎表示,浙江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旅游交流往来密切。台胞积极参与投资、设计、经营管理和文创产品开发等事业,助推浙台民宿产业和休闲农业融合发展。截至2021年年底,浙江省已有31名台胞参与到投资经营管理和民宿的日常运营中,总投资达2亿元,年经营收入超过5000万元。

本次交流会上,多位浙台两地业内人士结合自身经历,就两岸民宿休闲农业融合发展等议题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台湾青年李国妃在会上分享了她在浙江投资创业生活的经历。浙江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使她有机会发挥自身优势,去实现打造民宿品牌的梦想。

“大陆的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非常适合台湾年轻人来这里寻找机会。”李国妃希望,能有更多像她一样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把握机会,实现梦想。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和台湾旅游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交流业界动态,进一步促进两岸的资源共享和融合发展。会上还发布了浙江民宿产业人才需求信息,号召更多业界人士共享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