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十年巨变,盼团圆共谱新篇——写给台湾朋友的一封信

漫画作者:薛雅婧

亲爱的台湾同胞:

你们好!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听说在台湾也掀起了一阵购物潮。历年“双十一”中,都有你们积极参与的身影,今年你们有没有“剁手”啊?看到电商“购物节”逐渐风靡两岸,我也感到十分地开心,因为这也意味着我们之间的交流互通更加多样、更加频繁、更加便捷,也彰显两岸物流和贸易进一步多元、畅通。这些年,祖国大陆的社会生活变化很大,真诚希望和欢迎你们能来走一走,看一看,我非常乐意当你们的向导。

这十年,我们的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14亿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越来越强。我曾参观过脱贫攻坚“摘帽”的贫困县,那里的人们凭借当地的优势发展了旅游业,开办农家乐,创新农产品加工,腰包越来越鼓,幸福的笑容越来越多。

这十年,祖国大陆的交通也迅猛发展。我们建设成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机场港口、水利、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取得重大成就。在铁路方面,“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复兴号”开进了革命老区,高铁的飞速发展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与此同时,网络购票、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便捷出行技术的使用,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真正实现了“走得了、走得好”,坐火车成为了一件让大家十分享受的事。在航空方面,发展同样迅速,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首次亮相珠海航展,承载着中国人的蓝天愿景,满载着中国创新的力量,直冲云霄、翱翔天际。

这十年,祖国大陆科技高质量发展。“天问”探火星、“嫦娥”登月球,“天宫”空间站的建成,5G网络大规模投入使用,人工智能和VR的迅猛发展,这无一不彰显着我们伟大祖国蓬勃的创新能力和科技能力的提升。同时,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悄然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如今只需要一部手机,无论你身处一线城市还是偏远地区,都可以方便快捷地进行支付。与过去出门要带手机、钥匙、充电宝等相比,如今出门只需要带手机即可。共享充电宝,指纹识别、人脸识别、NFC等技术,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如今,作为“八纵八横”中最后一“纵”的京台高铁,已经修建到了距离台湾同胞最近的平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或许是2035年,或许更快,就能让最新的“复兴号”动车组搭起我们之间团圆的桥梁,让我们能够一起携手奋进,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谱写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新篇章。(中国台湾网网友:周倩)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