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四川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港澳台事务工委副主任闫登成近日透露,截至目前,四川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645家,投资总额213.66亿美元,是西部地区台资企业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的省份。

四川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645家 居西部地区之首

宣讲说明会(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为更好地鼓励和促进台胞在川投资,为台胞在川投资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四川近日举办《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宣讲说明会,介绍《实施办法》修正和近年来我省依法维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工作情况。

闫登成表示,《实施办法》的修改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调整了与法律、法规不一致或无需特别规定的相关条款。二是结合四川实际,增补鼓励支持和体现同等待遇的相关条款。三是对部分条款进行了规范表述,明确了责任,并对文本结构进行了调整。

“修正后的《实施办法》将台湾同胞投资的许可范围由列举改为除负面清单和国家规定实施特别管理以外的行业、领域;明确了台湾同胞参与有关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投资方式;明确了支持台湾同胞在本省投资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设立区域总部、研发设计中心、运营和物流中心。”闫登成说。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刘浩表示,一直以来,四川高度重视台胞台企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台胞台企权益保护的跨部门跨层级工作机制。2019至2021年,受理涉台纠纷投诉576件,结案率达到97%。同时,四川省常态化全覆盖开展“服务台商走访活动”,实现台胞台企权益保护的两个日常覆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实施办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四川对台工作法治化水平和台胞台企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