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9月28日报道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8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涉及统一后的台湾地位包括军队、对外关系等方面内容,比以往大陆所说的“一国两制”更为限缩,也没和台湾方面讨论,民进党、国民党都表示反对。请问大陆方面怎么看待岛内有关反应?

朱凤莲:“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我们主张,和平统一后,台湾可以实行不同于祖国大陆的社会制度,依法实行高度自治,两种社会制度长期共存、共同发展。“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体现了我们对民族大义、同胞福祉和两岸和平的珍视和维护,充分考虑大陆和台湾社会制度与意识形态的差异,是一个和平的、民主的、善意的、共赢的方案。我们愿意继续团结台湾同胞,积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国两制”将被广大台湾同胞清楚认识;在两岸同胞共同致力实现和平统一的过程中,“两制”台湾方案的空间和内涵将得到充分展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