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近日,汕尾市委台办主任胡春莲带领有关负责同志赴陆河县上护镇护南村开展调研,探索成立“两岸农民合作社”的可行性。

汕尾市委台办开展成立“两岸农民合作社”专题调研

调研中(图片来源:汕尾市委台办)

汕尾市委台办一行先后深入上护镇富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丝苗米种植基地等地,实地到田间地头走访调研,了解护南村农业发展模式及特点。

深圳驻护南村帮扶队表示,希望借助成立“两岸农民合作社”的契机,进一步发展当地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胡春莲指出,成立“两岸农民合作社”是贯彻落实“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推动两岸农民交流交融的有益尝试,护南村要抓住机遇、学好政策、用好政策,积极挖掘护南农业和对台特色资源优势,推动两岸农业产业交流合作;要加强上下联动,借助省委台办的利好政策,深圳在现代农业、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台湾在种苗、管理和技术等农业生产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发展汕尾现代农业,积极探索以资金、管理、技术、土地等多种模式入股形式成立“两岸农民合作社”,达到双赢谋发展局面;要以更好的服务品质,以更深的情感交流,为两岸融合发展搭好桥梁,推动“两岸农民合作社”早日在汕尾市落地。(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委台办通讯员 郭宇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