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第二届苏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文化沙龙17日在苏州风光旖旎的狮子山畔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同根同源同梦想”为主题,是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的重要分场活动之一。两校、苏台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代表及台胞台青代表近50人出席。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同根同源,情谊深厚,联系紧密,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是苏台交流合作走深走实的生动缩影。江苏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持续深化苏台经贸交流合作,创新方式推进苏台各领域交流,建立健全涉台政策法规,不断推动苏台融合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进一步为苏台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江苏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深入贯彻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进苏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州大学校长张晓宏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同出一源,虽海峡相隔,然文脉相通,两校于1993年签订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学术交流全方面开展,高层交往日益频繁,师生往来日益密切,在法学、商学等人文社科领域的合作成效尤为显著,走在了两岸高校交流的前沿。同时期待与广大东吴校友多接触、勤来往、深交流,共同憧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发来了祝贺视频,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等台湾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表达祝贺之情。6家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