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问:近日,中方针对佩洛西窜台宣布八项反制措施,其中包括取消中美军事交往三项措施。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军高层近日曾多次给中国军队领导打电话,但被中方拒绝。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局面,完全是美方主动挑衅、一手制造的,美方必须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和严重后果。中方曾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台湾问题等表明严正立场,特别是针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多次严正交涉,美方却说一套、做一套,纵容支持佩窜访,蓄意制造台海紧张局势。

针对美方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宣布了八项反制措施,其中包括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取消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中方有关反制措施是对美台挑衅的必要警示,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完全合理、恰当适度。

底线不容突破,沟通需要诚意。美方一面制造危机,一面又声称要管控危机,为其错误言行和挑衅举动找托词、打掩护,甚至对外炒作、混淆视听、甩锅推责,我们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放弃“以台制华”的幻想,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海地港口遭破坏,联合国援助物资被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