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电  (记者段菁菁)“浙江是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作为台企,我们有信心同心协力建立一个共同富裕的浙江。”近日,在杭州召开的推动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暨新年座谈会上,旺旺集团首席营运官蔡旺家说。

1993年进入浙江投资的旺旺集团,投资规模从初期的2500万美元发展到目前的4亿多美元,这让蔡旺家感慨良多。“作为大陆台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浙江正在全力协助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大增强了我们在大陆投资发展的信心。”

2021年,浙江省深入贯彻实施“东引台资”战略,引导台商台企参与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台资企业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促进浙台经济融合发展。据统计,2021年以来浙江省重点推进台资大项目17个,投资总金额达50亿美元。其中,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等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方面的重大台资项目在浙江“落地开花”。

“从无人车间到数据采集,企业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敏实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说,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敏实集团打造的“未来工厂”正式启用。“可以说,选择在浙江创业是最幸福的事情。”

此外,2021年,浙江在深入落实惠台政策方面也取得新成效。如推动“八项惠及台青举措”取得重要阶段成果,台青台商参与民宿合作项目31个,参与合作新农村项目39个;建立省级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等地相继成立两地青年企业家联盟;优化细化台胞台青办理“台融卡”政策和流程,办理“台融卡”2200余张,授信总金额超6000万元人民币;制订浙江省贯彻“农林22条”实施指南及10项工作举措并对外发布,引起台商台资企业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