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日前,浙江台州与台湾的武术爱好者相逢云端,举办了2021台台武术云上交流大会。

本次大会由台州市武术协会、台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台湾传统武学太极拳刀剑杆散手协会共同主办。活动吸引了台州21个武术团体、台湾13个武术团体,近千名武术爱好者踊跃参与。

大会在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25个武术节目轮番上演。舒展优美的太极箫、柔中带刚的双截棍、简朴实用的心意拳、劲道刚猛的八极拳等,为网友们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24式太极拳(球)、功夫扇、健身养生功等6个节目,是台州、台湾两地武术爱好者同屏表演。

据了解,台州市已经连续8年举办台台两地武术交流活动,为两岸武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受疫情影响,去年和今年的交流活动改为线上举行。

“台州与台湾的武术,同宗同源,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台州市武术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有着传承民族武术、弘扬中华文化的共同心愿,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彼此间的心也更近了。”(中国台湾网、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