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海峡卫视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财政主管部门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台湾地区对大陆出口额为1889.1亿美元,占比42.3%,大陆持续位列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顺差来源地,台湾产业发展和经贸出路越来越倚重大陆。然而,民进党当局却“挟洋自重”,持续冲撞两岸关系,对此您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这组数据再次证明,台湾经济增长有赖于两岸经贸合作,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台湾经济才能发展,台湾同胞才能从中更多获利受惠。任何出于政治私利干扰、阻碍两岸经贸合作的做法都是不智的,也是徒劳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