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东森新媒体ETtoday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海关总署近日发布通报,暂停两家来自台湾地区养殖场的活鱼报关。国台办是否接获两家台湾业者提供的澄清材料?台湾方面有没有协助后续调查?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大陆方面警示通报韩国冷冻业者用公开注册编号,而对台湾业者用全名,外界认为这有“杀鸡儆猴”的意味?国台办对此有何回应?第三个问题,近期《我们同唱一首歌》引发两岸关注,其中台湾音乐人参与创作演唱,民进党当局声称是“统战”,而且参与创演的台湾音乐人遭到不同程度的网络攻击。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第一个问题,关于暂停台湾两家养殖场活鱼报关,海关总署依据《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已通过联系渠道向台方通报情况、提出要求。

第二个问题,完全不存在什么“杀鸡儆猴”的意思。大陆方面发布关于加强台湾地区输大陆活鱼检验检疫的警示通报,是合理、正当的举措,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健康安全,也是为了保障两岸农产品贸易的正常进行。

第三个问题,《我们同唱一首歌》这首歌,由台海之声和看台海制作推出。我听了几遍,很赞同台湾网友的一句评论,这是两岸音乐人送给大家的“一份新年礼物”。这首歌以台湾三兄妹凭借半张族谱到福建寻找祖籍地为背景,两岸音乐人用心用情创作演绎,充分展示了台湾同胞思乡盼团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寻根路,你我对话,穿越了海峡,两岸从来是一家”,透过这首歌,我们期待海峡两岸的同胞们不仅一同唱歌,更要一起寻根,一起打拼。

至于说这首歌在岛内受到一些绿媒和网军攻击,我们认为,对于两岸的亲情,对于两岸的联结,任何造谣扯谎、恶意煽动、挑拨生事,都是苍白的。台湾同胞堂堂正正表达对祖国的感情、表达认祖归宗的思念,是任何人离间不了、打压不了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