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有大陆媒体梳理数据显示,国台办2021年记者会全年五成涉及反“台独”,四成提到促进两岸融合。去年两岸关系虽然严峻,但和平趋势没有变,请问发言人,2022年对台政策是否会朝向缓和、稳定的方向发展?第二个问题,目前大陆西安、河南、天津出现疫情,台湾也出现疫情,有消息说大陆会延长入境隔离时间,发言人能否证实?

朱凤莲回答:刚刚我已经说过,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遏制外部势力干涉,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勇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极引导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上次发布会我们介绍了2021年两岸同胞克服疫情影响和岛内人为干扰开展两岸交流合作的总体情况。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第13届海峡论坛、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等近800场民间交流活动,彰显了两岸同胞不满“台独”倒行逆施、期盼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心声和强大意志。新的一年,两岸交流交往的活动肯定比2021年更多、更丰富。我们将持续创造条件推动两岸交流交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凝心聚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民进党当局应当正视时代发展潮流和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主流民意,尽快取消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的限制措施,停止干扰阻挠两岸民间交流。

第二个问题,我没有听到这方面的讯息,相关政策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为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