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9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天是24节气中的秋分,从今天起昼间渐短,夜间渐长,同时双台也恐接力生成,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关岛附近的热带低压,最快明天发展成第15号台风“电母”,南海的热带扰动,也有发展成热带低压、甚至台风的机率,但前者将在日本南方海面大回转往北,后者往中南半岛前进,都对台湾都无影响。

此外,入秋首波东北风将在明天至下周一(24至27日)南下,北台湾变天气温略降转凉,有局部雨。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关岛东南方的热带低压,明天(24日)将发展成台风,未来在日本南方海面大回转,对台无影响。同时南海另有热带扰动发展中,向中南半岛前进,对台也无影响。

而入秋首波微弱东北风将从明天起影响北台湾,吴德荣表示,明起至下周一 (24至27日) 迎风面北海岸及东北角云量增多、有局部雨,大台北东侧及宜兰云量稍增、偶有局部短暂降雨;气温方面则是略降温,稍转凉。背风面无影响,最高温仍达34、35度,午后山区有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

吴德荣表示,下周二、三(28、29日)太平洋高压增强,秋老虎再现,全台晴朗炎热高温36度,山区午后偶有局部短暂降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