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9月1日是天津市首个台胞接待日。在新近迁址办公的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天津市台办主任张劲热情接待来访台胞并现场受理了2件台胞诉求。

当天上午,张劲一行早早来到台胞服务中心。9时30分,天津大学台籍学生小陈同学按照线上预约的时间准时来访,反映在津出行时遇到的困难和不便。张劲详细了解台胞反映的问题细节,对可能导致该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说明,并责成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时沟通有关单位,承诺限期解决问题。接待中,张劲还详尽询问了台胞在津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在台亲属疫苗接种情况,鼓励台胞毕业后留津发展,市台办作为台胞的“娘家人”,将切实为台胞在津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便利,让台胞共享天津发展的机遇和成果。陈同学对市台办耐心细致的解释答复表示满意,今后将与市台办、市台胞服务中心密切联系,积极参与面向台胞开展的各类活动,为促进津台两地交流合作贡献绵薄之力。

接待的第二拨,是由外省专程来津的曾姓台胞夫妇。他们反映其在津患病亲属面临的急事难事。面对焦急的台胞,张劲一边耐心安抚,纾解台胞情绪,一边仔细倾听台胞求助的问题,帮助台胞认真梳理诉求,找准问题症结,共同研究协商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张劲表示,台胞的心声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追求,我们与来访台胞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想方设法促成问题的顺利解决。他责成台胞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时对接天津市和外省市相关单位,力争早日帮助台胞解决问题。被接待台胞对台办的同理心和务实作风给予肯定,对接待过程和答复结果表示感谢,并将与台办工作人员一道,共同推动问题解决。

台胞接待工作结束后,张劲和在场相关人员一道研究改进台胞接待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强调,建立办领导台胞接待日制度,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硬核举措,不能搞“一招鲜”“一阵风”,而是着眼长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台胞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要畅通台胞诉求表达渠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台胞解决实际困难。要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依法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切实增进同胞福祉,坚定台胞在津生活工作的信心。

据悉,今年以来,天津市台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作为检验“学史力行”成效、践行“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重要举措。陆续组织开展了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调研月、在津台胞代表恳谈会、“童心飞扬 快乐绽放”慰问台籍小学生、“疫情无情 天津有爱”慰问在津老年台胞等活动,为台企送上贴心服务,向台胞传递暖心关怀。为进一步倾听台胞心声,畅通诉求渠道,切实为台胞解难事、办实事,天津市台办建立了办领导台胞接待日制度,重点聚焦台企台胞“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台胞的困难事、烦心事。(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