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台湾《ETtoday新闻云》最新民调显示,如果两岸真的爆发冲突,仅有40.9%台湾民众愿意让自己或家人上战场。

阿富汗政府在美国撤军后迅速垮台,塔利班直取首都喀布尔夺回政权,该事件引发全球包括美国本土及台海两岸的热烈讨论。为了解岛内民众对于台海两岸关系、征兵制等议题的看法,《ETtoday新闻云》于2021年8月30日至9月1日,以“手机简讯”进行调查,回收有效样本数为1323份。

调查结果显示,在台海两岸关系上,49.6%民众倾向两岸维持现状(暂时维持现状以后再说28.6%、永远维持现状21.0%);在两岸之间的往来上,有58.7%民众认为两岸应“先搁置争议,两岸维持经济交流与往来”。

调查显示,如果两岸真的爆发冲突,有40.9%民众愿意让自己或家人上战场保卫台湾,与《ETtoday新闻云》去年10月的调查结果相比,减少4.0%。

台湾目前为募兵制,调查显示,69.2%民众支持台湾恢复征兵制,与《ETtoday新闻云》去年10月的调查结果相比,征兵制支持度增加2.6%。(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