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14日)在该党中常会宣布,已经联合南投、云林、花莲、台东四个执政县市,共同委托合格药商,提出正式申请购买500万剂BNT疫苗。期望民进党当局比照台湾永龄基金会、台积电前例,尽速完成行政程序,共同为台湾民众的疫苗需求努力。

江启臣表示,面对岛内民众对于疫苗的需求,国民党不应该只等着别人捐赠,或是苦等自购疫苗到货,更应该要主动出击。除了已经完成签约购买的台湾永龄基金会、台积电,已经完成项目委托的台湾慈济基金会,国民党与四县市已提出正式申请购买500万剂BNT疫苗。

江启臣藉由中常会,感谢鸿海集团永龄基金会,以及台积电,在政治不友善的环境中,仍愿意坚持初衷,突破万难,为民众争取国际认证的新冠肺炎疫苗。但岛内的疫苗需求数量仍不仅于此,国民党仍要督促民进党当局加速自购疫苗到货时间。

江启臣呼吁民进党当局,开放民间、县市政府采购,采购不应该是执政党政治算计下的特权;民进党对于民间与县市政府的疫苗捐赠,更不应该变成事前抹黑抹红,事成后收割抢功的恶心戏码。可以施打到安全、有效的疫苗,是民众共同的期待。取得足够的疫苗,执行有效率的施打计划,是民进党当局的责任。(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