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疫情冲击观光产业,疫后经济如何振兴观光成为重要议题。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昨踢爆,“行政院”设立“观光发展推动委员会”(简称政观推),规定每2个月召开会议,至今已3年未开会,“行政院长”苏贞昌答询说,现在是“大部长时代”,会检讨相关会议是否有开的必要。江启臣则炮轰是“大部长时代”?还是“大独裁时代”?

据报道,江启臣指出,“观光局”统计,去年来台旅客数约137万,较前年大幅减少1050万人次,流失超过88%的旅客,观光产值衰退超过3700亿(新台币,下同)。“行政院”去年提出“2030台湾观光政策白皮书”,调降原设定目标,至2030年来台旅游人次1500万,观光总产值1兆元,解决方案包括“观光局”改制为“观光署”,但未见“行政院”版本,只有“立委”提案。

“交通部长”林佳龙表示,已成立筹备小组定期开会,草案已送到“行政院”;苏贞昌则说,组改是整体规划,“观光局”改制“观光署”会在下一个阶段。

江启臣接着指出,“行政院”设立“观光发展推动委员会”整合观光资源,原订每6个月召开1次,6都派副市长来参加即可,但蔡英文当局上任后改成每2个月1次,市长需出席,结果已3年未开会,如果“行政院”觉得会议不重要,干脆把它废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