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12日,25架解放军军机绕台巡航,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这不仅是解放军军机从4月3日起连续10天绕台飞行,也是自去年9月17日起台防务部门官网开始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以来,架数最多的一次。

根据台方公布的动态,25架解放军军机分别为2架运8反潜机、1架空警500预警机、4架歼10、14架歼16、4架轰6K。台媒报道指出,解放军军机均集中在台湾西南方,并未逾越所谓“海峡中线”,也未进入台湾东南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日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关切大陆对台湾采取所谓“侵略性”越来越强的行为,升高台湾海峡情势。据台媒报道,面对解放军绕台巡航军机架次再创新高,美国国务院一位不具名发言人12日表示,美方注意到中国大陆在区域内持续进行所谓“恫吓”的模式,包括针对台湾地区,且对此感到“关切”。这名发言人还“敦促”大陆,停止在军事、涉外事务与经济上施压台湾,改与台湾进行有意义对话。

有台媒分析称,此次解放军军机大举出动的原因“并不单纯”,是因美国“罗斯福”号航舰打击群12日自南海北上航行到台湾南方的巴士海峡海域,并与多架美国军机进行海空联合操演,故解放军出动包括14架次歼-16战斗机在内的各型军机进行接近监控。

针对美国所谓大陆在军事上施压台湾地区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回应强调,中方已多次就台湾问题阐明立场。美方一些人不断借台湾问题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实质上是为美国自身增加军费、扩张军力、干涉本地区事务寻找借口。美方应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国防建设,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开展有关演训活动天经地义。玩火者,必自焚。解放军一再以实际行动表明: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红线划定,不容突破。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民进党当局如果继续迷信“倚美谋独”的幻梦,最终必将自己扣动自我毁灭的扳机。(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