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因日前太鲁阁号出轨事件请辞,据台媒报道,网络舆情分析发现,他的网络声量因台铁事故而“爆涨”,一度超越现任台中市长卢秀燕7倍以上,进而推估,林佳龙很可能从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转身”回到台中市,跟卢秀燕再来一场“龙燕斗”。

台媒根据舆情分析,林佳龙因太鲁阁号出轨事故正式请辞,预计将让民进党在2022的选战人选出现新变量,目前在竞选台中市长的人选上,包含林佳龙、蔡其昌等人都是热门人选。其中在事故发生前,现任市长卢秀燕平均单日声量为508.15,占41.6%,林佳龙则是38.2%,声量最低的则是蔡其昌20.2%。而在事故发生后,林佳龙的网络声量遽增到78.3%,相比之下卢秀燕则是降到10.1%。

事故发生后,林佳龙的平均单日声量直达1万2754笔,负面声量不断攀升,在4月5日负面声量占比更是达到33%。直到林佳龙发表正式辞职下台的声明,以及相关善后工程告一段落后,整起事件的讨论才逐渐趋缓,但此次事件后林佳龙政治能量严重耗损,民进党当局形象也遭重挫。(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