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销往新加坡的菠萝传出黑心问题被超市下架,销往日本的也传出褐化、黑心现象。民进党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6日表示,会补货,且以后不会发生,已要求1日起出货全程温控,否则不补贴运费。

大陆宣布因查出介壳虫3月起暂缓输入台湾菠萝,民进党当局只得开拓其他市场,并积极宣传台湾菠萝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热销。然而输往新加坡的菠萝在3月底因褐化、黑心问题已非单一个案,被新加坡超市下架,销日菠萝也传出有黑心现象。

陈吉仲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相关部门已同步与侨胞、台商、日本及新加坡消费者做完整说明,如果拿到黑心菠萝,绝对保证会再补完整、高质量的菠萝给消费者。

至于为何会出现黑心现象,陈吉仲分析,出现此种情况的是3月之后拓展的新客户,可能不知道金钻菠萝的皮比菲律宾等国销售的品种薄,过冷会冻伤,从而黑心,且新加坡业者有时放在常温下卖,回温会让醣化代谢异常,因而褐化。(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