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明两天天气晴朗稳定,台“气象局”观测,今天清晨最低温在基隆市七堵12.4度,日温差近15度,周四东北季风增强、锋面掠过,这波水气较多,周五、周六北部、东半部及中南部山区有下雨机会,北台湾天气转凉,气象达人彭启明指出,这两周还是看不到有较大降雨的机会,甚至到5月中下旬梅雨来之前,都是降雨偏少的趋势,可能要等到6月降雨才逐步趋向正常。

据报道,台“气象局”表示,今、明两天台湾附近仍以东北风的环境为主,但冷空气稍减弱,水气也偏少,各地天气晴朗稳定,仅花东零星降雨;温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仍凉,北台湾约15度,其他地区17至19度,白天高温北部、东半部可回升至22至25度,中南部26至33度,日夜温差近15度。

“气象局”表示,周四(8日)东北季风增强,周五、周六(9日、10日)东北季风影响,北台湾天气转凉;而这波水气较多,北部、东半部及中南部山区都有下雨机会,中南部平地云量也增多。

彭启明在脸书指出,东北风的势力仍强,预计这一两周大致都还是东北风主导的天气型态,还是看不到有较大降雨的机会,以较长期的4月份预测来看,降雨偏少机会相当高,甚至到5月中下旬梅雨来之前,降雨都是偏少的趋势,可能要到6月才逐步趋向正常,这对台湾西半部的旱象不乐观。

彭启明说,当梅雨或西南季风启动后,有机会有些午后雷阵雨发展,但缺水的压力与急迫性会越来越强。尤其是限水后衍生的各种问题、生活不便才会真正有感,通常是非常不习惯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