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北京讯 (记者 曹帅兵 吴晓龙)25日下午,“2021年高雄·北京特色周暨2021年京台社区云聚首·元宵节主题活动”在北京东城区景山街道“美后肆时”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和台湾高雄香蕉码头、冈山区三个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办。

2021年“高雄·北京特色周”在北京东城区举办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摄)

东城区17个街道的干部、社区居民和在京台湾同胞近百人参加了北京分会场的活动。台湾部分民意代表以及高雄盐埕区、鼓山区、冈山区、三民区、左营区等区的里长和社区民众近500人参加了高雄分会场的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春节之后两岸首次大型线上视频连线交流活动。

今年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两岸的社区居民们也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送给大家。北京会场的舞蹈《好儿好女好家园》,高雄会场的青年太鼓表演,把两岸民众过年的热闹场面渲染烘托起来。东城区箜篌演奏家吴茜演奏《茉莉花》,高雄社区的木棉花合唱团表演小合唱《卖汤圆》,完美诠释了两岸中国人过节的喜乐祥和。

活动现场,北京剪纸大师徐阳现场还在现场连线教学,带领京台两地民众共同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活动在京台两地三个会场600人合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中圆满结束,两岸民众依依不舍,深情话别,共祝美好明天,相约下次再见。

“高雄·北京特色周”自2011年起,连续在高雄举办,北京市各区积极参与,活动丰富了两岸民间交流的形式和内容,丰富了高雄民众的文娱生活,扩大了北京知名老字号企业和非遗文化的宣传与推广。“高雄·北京特色周”也已逐渐成为京台两地基层民众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