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以8万4582票,成为六都首位被罢免的市议员,紧接着就是2月6日高雄市议员黄捷的罢免案登场,持续引发外界关注。媒体人韦安昨(17日)在脸书表态,罢捷有87%的机率不会成功,真正有看点的将是罢免“3Q”委员陈柏惟。

据报道,韦安分析直指,高雄的罢捷投票有87%的机率不会成功,但对未来“罢‘莱委’”活动,有预热的效应,真正有看点的,将是台中的“罢3Q”,也就是罢免台湾基进党陈柏惟委员。他认为,以陈柏惟的作为,和当初意外落选的前“立委”颜宽恒的实力,成功率将超过87%。

网友亦附和留言表示,韦安说的对,高雄应该过不了,但是也要教训一下,台中市才是重头戏,但也有人认为其实只要过去支持高雄市前市长韓國瑜的选民站出来,那么罢捷活动就有机会成功。另外,还有网友直言,“只要问黄捷一句‘妳反莱猪吗’?就够了”。

外界关注颜宽恒未来会不会发动罢免陈柏惟,他17日表示,“我跟他是选举的对手,不再多谈,全交由乡亲决定”,罢免是人民发起的一个活动,每位民代的当选及被罢免,是民众意志力的展现,对于王浩宇被罢免、黄捷罢免案完全尊重。

另外,颜宽恒日前上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谈到2020“立委”选战落败,他说,知道落选的全部原因后,就要自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要重新出发,当然现在目标是2024年的“立委”选举,一切都是以下一届“立委”选举来做安排和准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