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国民党主席将于7月改选,继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后,现任党主席江启臣20日上午也宣布将投入国民党主席连任竞选。现任党主席不再“持重”,宣布“将启程”,本是鼓舞国民党士气的大事,但台媒的焦点,却纷纷集中在他身上。

同在20日,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打破沉寂,在网络个人频道上推出名为《韩先生来敲门》的系列影片,强调以公益代替谢票。第一集讲述小林村重建故事的节目上线不到一天,就获得频道内12万次的观看量,足见韩国瑜声量犹在。不过,针对外界对其“敲门测水温”的猜测,韩国瑜特别指出,“这不是什么起手式”,希望民众抛开政治视角下的揣测,多一些对公益的关怀。

进可攻退可守,伺机而动?

另一边,还有人放话要挑战江启臣。

有感于江启臣在脸书提出,他不是国民党复兴之路的“过渡者”,而是立志以无私初心,为国民党在2022与2024找出最能胜选的对象,扮演国民党重返施政的“造王者”,已宣布参选的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20日在脸书以“国民党需要‘造王者’还是‘造党者’?”为题发文表示:

很高兴党主席江启臣终于宣布参选声明,但这一年来国民党真的摆脱低迷了吗?国民党经过去年的惨败后,真的已经搞清楚该走的道路吗?……

张亚中指出,江启臣称要“造王”,试问国民党未来的“王”在哪?一个没有灵魂、思想、理念与路线的政党,除了随波逐流、苟延残喘外,不可能靠硬“捏造”出来的“王”重生。国民党从不缺人才、更不缺热情的基层百姓,只要从思想、理念、路线上再造国民党,何愁不出“王者”?张亚中并表示,国民党当务之急是要提出两岸走向和平的具体方案。

对相关议题,江启臣20日下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相信每个参选人都会被问到两岸相关议题,包括他一定也都会提出较具体的、未来短、中、长期的可能方案,给社会大众参考、讨论。

国民党在2020大选惨败后,希望推动改革重生,以争取民意支持。在此背景下,江启臣上任党主席后积极推动党务革新和两岸路线讨论。只不过,纷纷扰扰之后,在去年国民党党代会上,被视为可能引发党代会争议及党内路线之争的两岸论述、党代表改造及党产归零三大议题,最后的定案版本都已将引信拆除。重中之重的两岸论述,确定为所谓“基于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的九二共识”。江启臣当时还表示,国民党的两岸论述需要“与时俱进的讨论”,且国民党应该勇敢去讨论,但不应该草率做决定;尤其是“统独以外的第三条路是什么?”,是国民党在“九二共识”之外,应该好好讨论的问题。

国民党内真的已经意识到两岸关系论述的重要性吗?江启臣称自己只想当好国民党的“造王者”,对国民党究竟有何影响?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