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海巡署”日前公布新舰艇涂装,包括2000吨新北舰、1000吨台东舰等225艘将陆续在舷侧“R.O.C. COAST GUARD”上方新增“TAIWAN”字样,借以提升巡防舰艇海上执法辨识度。对此,港媒认为,蔡英文当局一天到晚搞小动作,不仅于事无补,还会抵销其他为两岸和平所作的努力。

据报道,“海巡署”17日在蔡英文指示下,以避免与大陆海警船混淆为由,下令改变海巡舰艇舷侧文字涂装,在现有“R.O.C. COAST GUARD”上方,增加醒目“TAIWAN”字样。发言人张惇涵对此表示,台海周边一年大约有30万艘次的各国船舶通行,尤其在大陆单方面推动的“海警法”于2月正式生效后,周边国家的海巡工作比起过去将更为持重。面对“灰色地带冲突”的应对,“TAIWAN”的涂装,能让我们海巡舰艇有更清楚的辨识、更安全的执法,但不挑衅、不屈服,始终是我们坚持的立场。

不过,港媒“中评网”今(18日)报导认为,台湾当局在舰艇增加“TAIWAN”涂装,是搞“正名”、搞意识形态那一套,这种做法对台湾安全其实起不了多大作用,反而会被视为搞小动作,招来大陆反制,为大陆对台施加更大压力增加理由。

评论更指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已下台,新任元首拜登和大陆领导人习近平也已通话,现在中美关系转圜是不争的事实,台湾亲美反中政策难以为继,此时,台湾更应和大陆展开协商对话,回应北京有关对九二共识的坚持,不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不要一天到晚只会搞小动作,不仅于事无补,只会抵销其他为两岸重启谈判协商所作的努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