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正于台北故宫南院(位于嘉义)举办的“翰墨空间—故宫书画赏析”特展,展出孙中山先生墨宝“天下为公”,以及宋徽宗等七位皇帝的书法作品。

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17日报道,台北故宫书画文献处研究展览科负责人何炎泉表示,“天下为公”墨宝笔力雄浑、气势磅礴,是南京中山陵正门摹刻原本,弥足珍贵。

“天下为公”作品高37.8厘米、长127.4厘米。据介绍,孙中山生平喜欢书写“天下为公”赠人,南院展出的墨宝为题赠黎民伟,并作为当时摄制新闻纪录片所用。黎民伟被称为“香港电影之父”,是中国电影的早期开拓者之一。此墨宝为黎民伟之女黎兰赠予故宫。

“翰墨空间—故宫书画赏析”展出的皇帝书法作品涉及宋、明、清的七位皇帝。此外还展出台北故宫唯一珍藏的妈祖图像“天后安澜”。这些藏品将展至5月9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