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身着汉服,乘古香古色的画舫,融入西湖美景,宛如一幅仕女游园图。3日立春,多个台胞家庭前往西湖参与穿汉服乘画舫的游园活动,这是市台港澳办、市台协会策划开展的“暖意融榕 同心同行”在榕台胞欢度2021年春节系列活动之一。

在榕台胞立春时节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台胞穿汉服游西湖。见习记者 蓝瑜萍 摄

在西湖公园的更衣亭内,一件件精致的汉服引人注目,台胞仔细挑选着心仪的汉服。“这是女儿第一次穿汉服,没想到这么好看!”台胞翁达铭看着女儿翁谙谙身着“上衣下裳”的汉服从更衣亭走出,惊喜地说。提着裙摆,翁谙谙在石板路上一蹦一跳,翁达铭与妻子面露喜色。“很感谢市台港澳办和市台协会组织的活动,像这样的汉服体验带来的是全新的感受。”翁达铭说。

台胞蔡育琴穿一身红色襦裙,和儿子搭成“亲子装”。蔡育琴说:“这里的过年氛围非常浓厚,这次我和丈夫带着孩子来体验一番,非常不错!”

随后,台胞们一同乘画舫畅游西湖。画舫上提供各式茶点,大家落座其间。画舫外,两三只夜鹭掠过湖面,恰是立春好时节。

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的台胞苏泱毓告诉记者,平日里她几乎都待在学校,还没好好逛过福州,这次活动让她大饱眼福。“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我和妈妈一起游园,了解传统文化,还能认识新朋友,收获友谊!”

半天的时光,让台胞体验了一把“穿越时光”之旅,不少台胞表示,这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蓝瑜萍 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