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新冠肺炎疫苗第一针!肉多不痛。”28日下午,在鼓西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后,台胞李尚儒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并用照片详细记录了自己的接种过程。

经过体温测量、健康问询、登记核对信息、填写知情同意书等流程,李尚儒等10名台胞陆续进入接种区,护理人员向疫苗接种者介绍了疫苗的有效期等信息,不到5分钟,李尚儒就完成了疫苗接种,随后在观察室留观半小时,全程约40分钟。目前,已有35名在榕台胞自愿登记接种新冠疫苗,他们将陆续到暂住地辖区指定地点接种。

日前,市台港澳办和市台协会为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进行预约登记,李尚儒第一个报名。“疫情缘故,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回台湾,一直担心自己应该在哪里打疫苗。很感谢祖国给台胞的机会,台湾居民和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这就是最好的证明!”李尚儒的话说得掷地有声。同行的台胞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榕多年,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2月25日,李尚儒等人将打第二针新冠疫苗。他坚定地说:“我对祖国的科技和医疗实力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