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台军方消息来源透露,台湾地区最高军事科研机构研制射程可达约800公里的增程型雄二E导弹,已开始小批量部署于台空军特种导弹旅。报道称,该型导弹用于“源头打击”,或用于“第二击”,以减轻反登陆作战的防卫压力,并非用于攻打城市等非军事目标。

据报道,台军雄二E巡航导弹于2008年试射成功。马英九当局考量缓和两岸关系,曾放慢雄二E的研发与量产进度,也停止中程导弹研制计划。蔡英文当局上任后,恢复与加速研制射程较远的增程型雄二E导弹,并于去年底开始小批量量产部署。

报道称,有台军军官认为,以两岸军力发展现况,台军研制中长程导弹,防卫台海派不上用场,如果打大陆,只会引来更大的打击。不过,民进党力主发展所谓反制武器,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在2004年担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任内,就曾公开叫嚣“导弹打上海”。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就明确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